炖鸡汤三放三不放小秘诀分享给你,鸡汤鲜美,肉嫩无腥味

好像不管在中国的哪个地方,鸡汤都被人们称为最养生的汤菜。这也不是没有道理的,因为鸡汤中含有的营养成分非常丰富,其中所含的蛋白质最高,而蛋白质是一种易被人体吸收的物质,可以起到强身健体的作用。此外,鸡汤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钙、铁、磷等成分,具有增强人体免疫力、改善视觉疲劳、预防骨质疏松等作用。

昨晚下班回家的时候,大老远就闻到阵阵的香味,仔细用鼻子嗅一嗅,这不就是鸡汤嘛。走近一看,原来是从一家饭馆里传出来的。这浓郁的香味,不仅让我的食欲瞬间被勾起,我的肚子也提前“咕噜咕噜”地叫了起来。本想径直走回家的我,还是拗不过我这吃货的本质,所以又掉头走进了超市……老妈从小就跟我说:“要想鸡汤炖得美味营养,必须得用老母鸡。”所以我买了一只老母鸡就大步往家赶,感觉走慢一步就亏待了我这吃货似的。

老母鸡买回来了,那么问题也来了,为什么饭馆里的鸡汤十里飘香,甚至千里飘香,而我们自己在家做,却做不出这个味呢?炖鸡汤看似简单,其实大有学问。那么今天就教大家如何炖出一锅鲜香美味的鸡汤,只要牢记“3放3不放”,保证汤白肉嫩无腥味,让我们一起往下看看吧!

【食材准备】老母鸡、面粉、红枣、桂圆、百合、食用盐、食用油

第一步:

一只老母鸡我怕不够吃,所以我准备了半只。我买的是超市里鲜冻的鸡,所以像鸡毛这些东西都已经处理过了。那我们就可以直接进行下面的操作了,先把鸡放到一个大盆中,用开水给它烫一遍,这样可以使它的肉质吃起来更加鲜美。烫好的鸡肉让它在热水中浸泡1分钟的时间,然后再捞出来。接着把鸡放到案板上,用我们的利刃把它剁成小块,鸡肉剁好后,放入大盆中。

第二步:

想要吃起来无腥味,清洗就要到位。我们往盆中加入适量的面粉,面粉可以将它的血水吸附出来,然后用我们的巧手抓拌均匀,一直抓拌至粘稠为止。抓拌好之后,再倒入没过鸡肉的清水,然后下手抓洗,这时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盆中的水变得非常浑浊,还带着一丝丝红色,这些都是鸡肉中的血水和腥味,所以这一步我们一定不能偷懒。抓洗2分钟后,我们把脏水倒掉,再换上清水多清洗几遍。趁你们不注意的时候,我已经冲洗了两三遍了,像这个时候你再怎么抓洗,水还是很清澈,这就说明鸡肉已经洗好了,那我们控水捞出,装盘中备用即可。

第三步:

接下来起锅,倒入适量的食用油润一下锅,一定要保证锅中无水分的时候不要倒油,不然锅中的油就会四溅,这样很危险哦。热好锅之后,把清洗好的鸡肉下入锅中,给它煸炒一次。想要鸡汤做得浓稠,那么这一步肯定是少不了的。炒过的鸡肉,不仅炖起来特别的香,而且汤汁浓白。一直把鸡肉翻炒至变色,表皮有一点金黄酥脆的样子就可以开始炖汤了。接着我们开大火,往锅中倒入没过鸡肉的开水,必须得用开水哦,这也是可以使汤汁浓白的关键一步哦。

第四步:

加入开水后,我们用勺子充分地搅拌均匀,这时的汤汁已经非常浓白了,像牛奶的颜色一样。然后我们就可以开始加配料了,放入几颗红枣和桂圆,再加入一些百合,充分地搅拌均匀,然后让它继续炖煮10分钟的时间。10分钟过后,我们再往锅中加入少许的食用盐,入个底味,继续用勺子搅拌均匀,这样一锅鲜香美味的鸡汤就做好了。

炖鸡汤“3放3不放”

下面再来给大家说一下炖鸡汤时的“3放3不放”,先说“3放”,我们在炖汤的时候可以放些红枣,这样不仅可以让汤汁微带甘甜,而且还能增加鸡汤补血益气的功效,桂圆也是如此,可以增加汤汁的香味,而加入百合可以让汤汁更加浓郁,而且还有清心安神的作用。这三种食材都非常滋补,给鸡汤添加营养的同时,还能使汤汁更鲜香浓白。

那么“3不放”是什么呢?三不放就是不要放花椒、八角、桂皮这三种大料,这一类食材的味道都很刺激,往鸡汤里面放就等于是“一颗老鼠屎毁了一锅汤”,不仅掩盖住了鸡汤的香味,还会使汤汁的颜色发黑,所以我们炖鸡汤的时候一定切记不要放这三种大料。

看到这,炖鸡汤的“3放3不放”,你们都牢记了吗?按照这个配方来,保证你炖出来的鸡汤鲜香浓白无腥味,学会了赶紧试一试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文章作者的个人观点,与本站无关。其原创性、真实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和原创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