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做猪皮冻的做法窍门 ,教你一个技巧,晶莹剔透无腥味,真香

猪油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离不开的一种油类。在我家,除了一些植物油以外,偶尔会吃猪油,尤其是炒青菜的时候,用猪油炒的菜别提多香,闻着就有食欲。猪油是用肥猪肉熬出来的,猪皮一般都会丢掉。除了一些地方会带皮去炸,然后把它当零食吃或者炒菜吃。其他人都是把猪皮丢掉或者煮熟了喂狗吃。这样就太浪费了。这次分享一道关于猪皮的美食,这道美食叫做——猪皮冻。

猪皮里面有一种胶质,它可能让液体凝固,这道美食大部分就是利用这个原理。所以叫它猪皮冻,跟果冻一样,吃着很Q弹,味道很斋,很有肉味。很多朋友做出来的猪皮冻太浑浊了,这是因为里面的脂肪含量高,所以它很浑浊,现在社会讲究清爽,这样身体才没有负担。这次分享的这道美食晶莹剔透,吃着一点都不腻,还很健康。

做法很简单,大部分人喜欢用熬的方法,这样做出来的猪皮冻肯定浑浊,下次不要再用水熬了。教你一个清爽的技巧。我们可以上锅蒸,蒸出来的猪皮冻非常清爽。有优点就有缺点,那就是没有熬出来的香,口感那些都差不多。吃的时候配上蘸料就非常美味了。感兴趣的朋友继续往下看,喜欢的话就收藏起来,有空的时候做一做,下面就分享详细的制作步骤。


【所需材料】

适量猪皮,适量葱姜,少许料酒。

【制作步骤】

1.准备几块猪皮。把表面的杂质刮掉,有毛的话要烧掉或者拔掉。

2.接着用温水洗一下。因为有油脂,用温水比较不粘手。

3.起锅倒水,冷水下入猪皮,加入葱姜料酒去腥。开大火把水煮开,水开再煮5分钟。


4.煮到透明取出来,不烫手之后用刮刀刮去表面的油脂。

5.再把它切成细丝。

6.加点盐,抓洗一下,冲洗干净表面。

7.把它放入盆中,倒入1:2的清水,比如1斤的猪皮,加入2斤的水。再加点葱段跟生姜,加一勺盐增加底味。盖上盖子,水开之后转小火蒸一个半小时。

8.时间到看看猪皮一夹就断的程度就可以了。

9.去掉葱姜,把它放入容器中。放在一边自然冷却凝固。

10.冷却之后也凝固了,给它脱模。非常漂亮。

11.把它切成块即可。

12.做个蘸料配着吃就可以了。口味自己搭配。

小贴士:

1.蒸的时候太少的话会不出胶质。最少也要一个半小时。

2.蒸的时候里面的水要放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文章作者的个人观点,与本站无关。其原创性、真实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和原创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