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肉平菇怎么做好吃?这样做,鲜香味美,快来试试吧!


平菇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食材,一年四季都能买到,相对比其它菌类来说,平菇的性价比是最便宜的,在家用平菇做菜肴,即可荤也可素,今天的这道“平菇炒肉”特别下饭,每次做这道菜时,两个孩子的米饭都会比平常多吃一些,下面详细介绍它的做法。


【平菇炒肉】

材料:平菇、猪肉、红椒、青椒

辅料:大蒜、生姜、红辣椒

调料:食盐、老抽、生抽、料酒、白糖、蚝油、水淀粉

做法:

1.准备一把大的平菇,依次把平菇掰下,然后撕成小朵,平菇的根部容易有木屑等杂质,要注意清除干净。

2.全部撕成小朵后倒入清水,淘洗一遍,进一步去除表面的木屑和杂质,清洗干净后挤干水分捞出。

3.准备一块猪肉,把肥肉和瘦肉切开,都切成薄片后把瘦肉和肥肉分开摆放。

4.红椒和青椒各一个,既能增色也能增味,去蒂去籽后切成菱形块。

5.最后再准备辅料,大蒜几粒切蒜片,生姜一块切姜片,再抓入一把红辣椒。


6.烧一些开水,把平菇下锅焯水2分钟,焯水完成后捞出冲凉,并且把平菇中的水分挤出,这样炒平菇更容易入味。

7.炒锅烧热淋入少许植物油,先下入肥肉,直至炒出肥肉中的油脂,等到颜色焦黄后下入辅料爆香,再下入瘦肉划开炒散。

8.瘦肉炒至变色后沿锅边淋入一圈料酒、一勺生抽、几滴老抽,把调料划开炒散。

9.下入焯水后的平菇,再加入一勺蚝油,煸炒一分钟左右,把平菇炒香。

10.接着下入青椒和红椒,加入少许白糖提鲜,加入适量的食盐调味,再次翻炒30秒,把青椒和红椒炒至断生。

11.出锅前淋入少许水淀粉,这样汤汁浓稠后能更好包裹在平菇表面,快速炒匀后即可出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文章作者的个人观点,与本站无关。其原创性、真实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和原创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