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甜爽口白菜的做法,酱香浓郁,爽脆开胃,下饭下酒都超棒

乾隆白菜,这道简单易做的餐桌美味,以其酸甜爽脆的口感和浓郁的酱香,受到了许多亲戚朋友的追捧。无论是年节聚餐还是小聚会,每次它都能在桌上迅速消失。今天,我来和大家分享一下这道美味佳肴的做法。

首先,我们需要准备好食材。将白菜叶或者娃娃菜洗净沥干水分,准备好芝麻酱、熟芝麻等。

接着,我们可以开始制作麻酱料汁。将80克芝麻酱加入适量温水中搅拌稀释,加入3勺生抽、3勺香醋、少许盐、1勺糖、1勺蜂蜜、半勺香油,充分搅拌调匀备用。

麻酱料汁的配料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进行适量调整,例如喜欢辣味的人可以加入一些辣椒油。

将洗净沥干水分的白菜叶或者娃娃菜放入大碗中,倒入调好的麻酱料汁,用手抓拌均匀,让每一片菜叶都沾上麻酱料汁。这里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均匀地涂抹麻酱料汁,以免出现一些没有沾上酱汁的菜叶。

接下来,撒上适量的熟芝麻,就可以享受这道美味的乾隆白菜了!这道菜不需要开火,非常简单易做,但是却具有浓郁的酱香味道和爽脆的口感,是下饭下酒的绝佳选择。

乾隆白菜不仅味道好,而且还有着丰富的营养价值。白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纤维素,有助于增强人体免疫力、促进肠胃健康;芝麻富含不饱和脂肪酸和维生素E,对皮肤和血管有益。因此,乾隆白菜既美味又健康,是一道受欢迎的佳肴。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文章作者的个人观点,与本站无关。其原创性、真实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和原创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