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在家烙春饼的做法 ,好吃不腻,每次做的都不够吃

用料

  • 面粉 克
  • 清水
  • 土豆
  • 胡萝卜
  • 青椒
  • 黄瓜

做法步骤

1、面粉适量放入盆中,用筷子从中间一分为二,一边浇入滚烫的开水做成烫面,另一边放入温水,用筷子搅拌成絮状,再慢慢揉成光滑的面团。

2、揉成面团的样子,放一边备用。

3、万物皆可卷春饼,最经典的当属土豆丝、胡萝卜丝和黄瓜丝了,今天炒的是我拿手菜酸辣土豆丝,搭配了胡萝卜丝和青椒丝。 !!划重点!!在这里要强烈向大家推荐炒菜用醋小妙招,就是放用于泡腊八蒜的腊八醋来炒,醋本身融合了蒜的味道,比单独放生蒜和醋更有风味,你也来试试吧!

4、好像胡萝卜放多了,有点喧宾夺主

5、咱们说回春饼,将面团分成等份大小的小剂子,大小看个人喜好,我这个大概有两个水饺剂这么大

6、每个小剂子都刷一下油,摞在一起擀成一张薄饼。剂子的每一面都要均匀的涂抹上油,这是为了防止摞在一起擀皮的时候粘在一起。我这个油有点多了,大家注意只要不会粘一起就好。

7、擀好之后放入平底锅中小火慢慢的烙啊烙啊烙。

8、等最靠近锅底的那一张烙熟出现金黄色的时候就可以揭下来这张啦,剩下的每一层接着烙,边烙边揭,直到最后一张。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文章作者的个人观点,与本站无关。其原创性、真实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和原创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