虾爬子怎么吃?蒸好还是煮好?

虾爬子蒸好还是煮好?

虾爬子是皮皮虾在东北地区的一种叫法,虾爬子的烹饪方式有很多,蒸煮炒炸都可以,那么虾爬子蒸好还是煮好呢?

虾爬子蒸好还是煮好

蒸出来的虾爬子更鲜嫩,煮出来的虾爬子更入味,可以按照个人的喜好来选择烹饪方式。

1. 蒸虾爬子一般蒸5-10分钟,刚蒸熟就出锅,这样蒸出来的虾爬子非常的鲜嫩,而且保持了原汁原味,营养流失也很少,适合口味清淡、偏好食物原味的人群。

2. 煮虾爬子一般要加入比较多的香料、调料,比如说八角、香叶、生姜、生抽、食盐等等,喜欢吃辣的还会加入干辣椒、花椒等等,这样煮出来的虾爬子味道更加丰富,虾肉也比较的入味,但是虾肉没有蒸出来的那么鲜嫩,适合口味比较重的人群。

蒸虾爬子的做法

1.买回来的虾爬子放入清水中,用筷子多搅拌清洗几次。

2.将洗干净的虾爬子放入蒸笼中摆好,撒上少许食盐。

3.蒸锅内放入冷水,将蒸笼放上去,等上汽之后蒸5-10分钟就可以了,虾爬子多就蒸久一些,少就时间短一些。

4.蒸好后将虾爬子夹出,摆盘,调好蘸汁就可以吃了。

蒸虾爬子的窍门

1.买虾爬子一定要买活的、新鲜的。

2.要冷水下锅蒸,如果是热水下锅蒸虾爬子肉质会缩紧,虾壳内变空。

3.不宜蒸太久,太久了虾爬子就会蒸老了,肉质不够鲜嫩。

虾爬子怎么吃方便

方法一

1.准备一只筷子,然后将熟了的皮皮虾腹部朝上,放在盘子中。

2.再用筷子从皮皮虾腹部和尾部连接口处轻轻戳进去,稍微碰一点肉就好。

3.再把筷子横过来,顺着皮皮虾穿向它的头部,接着筷子不要动,把皮皮虾翻过来,背部朝上。

4.用另外一只手抓住皮皮虾的尾部,把它的整个外壳掀起来。

5.最后拧掉皮皮虾的头部,就可以食用了。

优点:这种方法借助筷子,不容易伤到手。

方法二

1.直接上手操作,先拧掉皮皮虾的头部,再把它尾部两边的壳去掉。

2.然后翻过来,让皮皮虾的腹部朝上,用力压皮皮虾腹部两侧的硬壳。

3.接着再把刚刚那层壳掀下来,把尾部剩余的部分再去掉,就可以享用了。

优点:这种方法去壳,皮皮虾的肉比较完整,可以进行再次烹饪。

方法三

1.要用到剪刀,先将虾头和虾尾拧下来。

2.然后从皮皮虾的尾部,顺着方向,向头部"走去"。这样可以去掉背部的壳。

3.接着再用剪刀来一次,去掉皮皮虾腹部的壳,就可以了。

方法四

1.要双手操作,先将皮皮虾整个身子扭转几下,活动一下它的"筋骨"。

2.然后从头部开始掀它的外壳,一直到皮皮虾的第四节外壳就可以了。


冻虾爬子直接蒸吗

冻虾爬子可以直接蒸,但是因为虾爬子这类虾都是冻的比较结实的,这样的冻蒸虾爬子蒸的时间会比较长,蒸出来的虾爬子肉质会比较老。

因此建议还是先将虾爬子解冻,之后在蒸锅上汽之后蒸5-10分钟即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文章作者的个人观点,与本站无关。其原创性、真实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和原创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