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的榴莲炖鸡,不管你是不是榴莲爱好者都进来

榴莲虽是很多人的心头之爱,甚至还会上瘾,但依然也有很多人对其散发出的怪味相当抵触,无论如何,就是坚决不吃。

然而作为榴莲本身,的确具有十分滋补的效用,不敢享用也算是一件小小的憾事,也对,总不能万事求圆满,美食更是如此,所谓众口难调嘛,各有各的喜好,那么不如退而求其次,不喜欢榴莲肉的,可以试试榴莲壳,也觉得十分惊奇,榴莲壳非但毫无异味,而且口感十分美味。

榴莲壳还具有清火滋阴的功效,到头来,总算是能够真切明白事物相生相克的原理,辩证更是大自然的产物,榴莲肉性质温热,其壳偏偏去火,令人叫绝。

今天我给大家带来的美食做法就是榴莲炖鸡。

准备材料:榴莲壳250克、鸡500克、山核桃25克、枣干20克、枸杞3克、榴莲核30克、黄酒2勺、姜4片、水1500毫升、食盐5克。

准备好这些材料以后我们就废话不多说,来看它的做法吧!

榴莲壳里面有一层厚厚的白色瓤,可用来煲汤或水煮,清香并具有降火的功效,用刀切下来。

把榴莲壳中的白瓤切成小块,取出榴莲核,也具有一定的药用价值,民间就有用榴莲核煲汤的做法,相对榴莲果肉,榴莲的核质较温和,晒干煮汤有补肾、健脾的作用。

大枣和核桃肉用清水浸泡10分钟,尤其是核桃仁,可以取出涩味。

鸡切块后焯水至半熟或全熟,清洗干净备用。

将所有食材,除枸杞子外,放入炖锅,加生姜和料酒。

倒入清水,隔水炖3.5-4个小时。

出锅10分钟前加入枸杞子,并加盐调味。

开始享用了,首先去掉榴莲核,榴莲壳中的瓤吃口像芋头,含有很高的淀粉和纤维,可以食用,但会有渣滓,经长时间炖煮后使得汤汁变得十分浓稠,甚至有些粘液的感觉,但并无丝毫榴莲的气味,所以不喜欢榴莲的朋友也大可放心食用,核桃酥软,鸡肉鲜美,汤汁可口,大枣清甜,一道美味而滋补的靓汤。

这款鲜美可口的榴莲炖鸡就做好了,不仅营养价值丰富还丝毫没有榴莲味,身为榴莲爱好者的你心动了吗?还有受不了榴莲味道的你,但是想尝尝榴莲的味道,也可做这个菜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文章作者的个人观点,与本站无关。其原创性、真实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和原创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