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腿内部长红色疙瘩小心会致命

很多人对于大腿度内侧的红疙瘩往往会感觉到非常疑惑不知道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而且自己也并没有随便乱吃什么东西,也没有去过什么不好的地

其实,如果我们突然发现大腿内侧长出了红疙瘩,那么很有可能是荨麻疹的原因,一般都是先出现皮损,主要是鲜红色或者是苍白色的风团,但是风团的大小和形状却是没有规律而且不一样的,并且很有可能会引起皮肤瘙痒。

什么是荨麻疹

荨麻疹,又被称为是风疹块,主要是由皮肤和黏膜小血管扩张以及渗透性增加而出现的一种局限性的水肿反映,而且荨麻疹很容易反复发生新的皮疹,病程迁延时间很长,在临床上是比较常见的。

荨麻疹的发病原因是非常复杂的,大约有四分之三的患者是找不到荨麻疹的发病原因的,荨麻疹最常见的发病原因主要是由食物以及食物添加剂、吸入物、感染、药物过敏、物理因素比如机械刺激、冷热或者是日光等造成的,除此之外,昆虫叮咬、精神因素和内分泌的改变、遗传因素也会引起荨麻疹。

荨麻疹最基本的损害就是皮肤会出现风团,尤其是大腿内侧,会出现皮肤瘙痒无比的状况,而且发作的时间不稳定,皮疹会反复的成批发生,多以傍晚发作者多见。

大部分患有荨麻疹的人,都会伴有恶心、呕吐、头痛、头胀、腹泻、腹痛等,严重的患者还会出现胸闷、不适、面色苍白、心率加速、脉搏细弱、血压下降和呼吸短促等。

疾病于短期内痊愈的患者,被称为是急性荨麻疹,如果是反复发作多达每周至少出现两次或者是连续出现六次以上的患者,被称为是慢性荨麻疹。

荨麻疹的危害

荨麻疹是皮肤病的一种,因多种因素导致皮肤黏膜血管发生暂时性炎性充血和大量的液体渗出,造成身体局部发生水肿性损害。

荨麻疹在发病前,患者发病的部位经常会出现发痒和麻刺感,在发病后是扁平发红的水肿性斑块,边缘也会有明显的红晕。

荨麻疹的皮损大小以及数目是不一定的,可以出现在任何部位的皮肤和粘膜上,而且风疹块还会引起剧痒、灼热感,但是个人的表现是不同的,严重的患者还会出现头痛与发热等症状,甚至还会发生休克,危及我们的生命安全。

1.荨麻疹影响正常生活

荨麻疹的剧烈瘙痒会严重影响我们的正常学习和生活,甚至对我们的身心健康都会带来严重影响,荨麻疹在发病的时候如果没有及时治愈,那么病程会长达数月甚至是若干年。

早起起床后或者是晚上临睡前,荨麻疹的瘙痒感都会加重,影响正常生活和心理状态。


2.荨麻疹会引发其他疾病

荨麻疹致病的主要原因还是我们身体内的免疫功能紊乱,因此有可能会引发肾炎、自身免疫性甲亢等,甚至免疫监视功能低下导致恶性肿瘤等疾病。

3.荨麻疹危及生命

荨麻疹在发病的时候会导致反复发作的喉头水肿,从而出现咽喉堵塞、气促、胸闷、呼吸困难,严重时还会导致患者窒息死亡,荨麻疹病情严重的患者,还会伴随心慌、烦躁、恶心、呕吐等疾病,甚至血压降低等过敏性休克症状,危害我们的生命安全。

如何预防荨麻疹

1.注意饮食

荨麻疹的发病和饮食是有一定的关系的,某些食物可能就是荨麻疹的诱因,比如鱼虾等海鲜,或者好似含有人工色素、防腐剂、酵母菌的罐头和腌腊食品、饮料等,都会诱发荨麻疹。


除此之外,过于酸辣等有刺激性的食物也会严重降低胃肠道的消化功能,使食物残渣长期滞留在体内,产生多肽,增加我们身体的过敏几率。

2.注意卫生

我们平时要注意室内外的清洁卫生,家中要少养猫狗之类的宠物,而且要使生活规律适应外界的环境变化。

喝酒、受热、情绪激动、用力等都会加重皮肤血管的扩张,激发或者是加重荨麻疹,对于过敏体质的人或者是荨麻疹患者都会成为不良刺激,所以我们应该多多避免。

3.注意药物过敏

在临床中有很多例子可以证明药物也会引起荨麻疹,比如青霉素、链霉素、磺胺类药物等,所以我们在使用药物之前有必要做一个皮试。

4.积极治疗原有疾病

荨麻疹是一种独立的疾病,也可能是某些疾病的一种皮肤表现,能导致荨麻疹的疾病是比较多的,例如很多感染性疾病:寄生虫感染、细菌性感染、扁桃体炎、中耳炎、鼻窦炎等,病毒性感染像乙型肝炎等疾病都会引起荨麻疹。

5.保持健康的心态


提高我们身体的抵抗力,慢性荨麻疹的发作和加重,与人的情绪或者是心理应激有一定的关系。

结语:荨麻疹的危害是我们不能估量的,有的荨麻疹患者,过几天病症就会自己消失,但是有的荨麻疹患者如果不注意治疗会危及生命,所以当我们发现我们的大腿内侧,包括身体其他部位出现荨麻疹症状的时候,一定不要掉以轻心,要马上去医院检查治疗。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文章作者的个人观点,与本站无关。其原创性、真实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和原创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