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的特色美食

吐鲁番市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一个地级市,位于新疆的中东部地区,天山东部山间盆地,又称“火洲”,东临新疆哈密市,西、南两面与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的和静、和硕、尉犁、若羌县毗连,北隔天山与新疆首府乌鲁木齐市及昌吉回族自治州的奇台、吉木萨尔、木垒县相接,是中国内地连接中国新疆、中亚地区及南北疆的交通枢纽。

大家都知道吐鲁番是新疆的葡萄瓜果故乡和国内外旅游名城。此外,吐鲁番还是个美食城市。吐鲁番除了有烤羊肉串、手抓羊肉、烤全羊、烤包子、抓饭和羊杂碎等新疆众多的美食之外,还有很多独特的地方美食。

亲爱的朋友们,下面的六种吐鲁番特色美食,你们吃过没有呢?

一、吐鲁番特色清汤面

早餐牛骨头汤搭配黄面酸辣爽口。

特色清汤面,里面加羊排鸡蛋丸子, 再配上“油包肝”烤串,不要太香啊。

二、吐鲁番沙包鸡

秘制调料腌制24小时,荷叶包裹沙土烤制2个小时。

三、吐鲁番回族花席

新疆回族传统美食,九碗三行子的浓缩版。

四、托克逊蒸羊肉

托克逊县黑羊肉蒸的特别软糯,没有膻味, 配有洋葱解腻。

五、托克逊拌面

托克逊过油肉拌面名不虚传

六、火焰山景区沙僧黄面烤肉

新疆凉面又叫黄面,因色泽黄亮得名,属夏季风味小吃。 面中有原料叫蓬灰,来源于戈壁野生植物“臭莲蒿”。

羊肉串色泽酱黄油亮,肉质鲜嫩软脆,味道麻辣醇香。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文章作者的个人观点,与本站无关。其原创性、真实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和原创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