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皓镧传》嫪毐最后结局是什么 嫪毐两个字要怎么读

皓镧传嫪毐最后结局是什么

嫪毐结局发动兵变,被车裂而死。嫪毐酒后失言,说自己是秦始皇的假父,此事传到秦始皇耳中,他愤怒异常,派人调查嫪毐,此时秦始皇已经慢慢掌握实权,即便赵姬宠信嫪毐,也无法偏袒他,而嫪毐知道秦始皇调查自己后,发动兵变,失败后被车裂。

赵姬和吕不韦却一直保持着情人关系,私下悄悄幽会,就这样保持了很多年的地下情人关系。而随着赵姬之子嬴政逐渐长大成人,吕不韦深知其中利害,所以想要与赵姬断了关系,可又担心和赵姬突然断了关系会引来不测,所以他就考虑找一位可以替代自己陪伴赵姬的人,而这个人就是嫪毐。

嫪毐受吕不韦之托,假冒宦官进宫成为赵姬的男宠,赵姬荒淫无度,而嫪毐那方面的能力也是相当强悍,因此深得赵姬的宠爱,还将他封为长信侯,赐予封地。更甚的是,作为秦王嬴政的母亲,赵姬竟和嫪毐私下生了两个孩子,并且,仰仗着赵姬的宠爱,嫪毐利欲熏心,甚至想让自己的孩子取代嬴政当皇帝。

结局可想而知了,嫪毐被嬴政带兵镇压,大败之后被处以车裂极刑。而民间也广有说法,嬴政是赵姬李皓镧和吕不韦的私生子,嬴政登基后,自然不会放过吕不韦,欲将其杀之。

皓镧传嫪毐两个字要怎么读

嫪毐读作(lào ǎi)。在电视剧《皓镧传》中,嫪毐是战国末期秦国人,因受秦始皇生母赵姬的宠信,从普通人一步步被封为长信侯,很多人看中嫪毐的权势,纷纷投奔到他门下,嫪毐的势力逐渐强大,与吕不韦分庭抗争,但后来还是被秦始皇杀了。

在历史中,嫪毐以宦官的名义进宫,但实际上,他并不是真正的宦官,而是赵姬的男宠,还曾与赵姬生下两个孩子,那时秦始皇年幼,秦国大权掌握在吕不韦和太后赵姬手中,即便他知道母亲的荒唐事,也无法发作,只能忍气吞声,伺机行动。

《皓镧传》中,嫪毐由朱戬饰演,他2016年因参演《刺客列传》进入娱乐圈,之后便参演了《凤囚凰》、《沙海》等诸多影视剧,深受观众喜爱,朱戬所诠释的嫪毐入木三分,刻画出了角色精髓,也彰显了他精湛的演技。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文章作者的个人观点,与本站无关。其原创性、真实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和原创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