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时间建议不超过多少分钟呢?

作为一般健身,一次抗阻训练的时间最好不超过60分钟。

抗阻训练属于强度较高的力量型无氧运动,需要爆发力和耐乳酸能力,训练时间过短,刺激深度不够,达不到增肌效果,无功而返;而训练时间过长,则体能消耗很大,身体容易受伤,得不偿失。

以增肌提升力量为目标,所做抗阻力动作,一般以选择8~12RM(每组力量训练中最高的重复次数)进行多组训练,根据自身情况去选择杠铃哑铃和器械进行训练,如:各种卧推、各种推举、各种臂弯举、硬拉、各种深蹲以及利用器械设施等动作,总之在单位时间内,训练强度、消耗体力都很大。

抗阻力量训练,按身体部位可分肩臂、胸部、背部、臀腿及腰腹五大块,为了达到刺激肌肉的强度,每个部位都要以若干个动作组合来实施多组复合训练。健身者如果一次练2个部位;每个部位按2~3个动作做,那总组数就要达到25~35组了,以45~75秒范围的每组间歇计,这样就基本接近60分钟了。

肌肉在经过一次多动作的收缩刺激,需要约48~72小时的疲劳恢复时间,作为普通业余锻炼,还要考虑日常生活和工作时间的安排,不宜过度疲劳影响身体及时恢复,因此一次训练时间不可能覆盖练遍全身,一般会把全身肌肉部位,有机安排在每周三、四次的训练计划中去实施。

一般健身者,虽然提升肌肉力量的空间较大,但在训练能力没有达到一个很高水平的阶段,就只能通过合适的训练组数、在这个时间段去慢慢地提高,如果再多练,真所谓“欲速则不达”,就反而消耗过大,影响机能恢复、降低效率,所以训练时间以60分钟为宜,健身只能循序渐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文章作者的个人观点,与本站无关。其原创性、真实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和原创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