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自己的档案被放在哪里怎么找

总有一些人,毕业的时候没有及时关注自己的档案去向,等到工作几年后需要用到档案了,才后知后觉察觉到毕业档案的重要性,但是由于一直没接触过档案的相关知识,查找的时候就不知道从哪里下手。

不知道自己的档案被放在哪里怎么找?

档案是一种比较特殊的文件,它具有保密性和法律证明效力,所以不像大家的身份证、毕业证一样,可以由自己保管,而是必须要放到正规的档案管理部门,也因这一规律,可以来排查档案的去向。

全日制高校毕业生在毕业后档案有三种去向:

①毕业后继续保管在原毕业学校,不过大多数学校至多只给保存2年,这些是适合刚毕业就打算考研、考编、考公的同学,如果你毕业不久,可以回学校找下。

②毕业后被转去了就业单位,如果你签三方的就业单位有档案保管权力,比如你所在的单位属于国企、公办单位,那么这些单位本身有档案管理的权限,就可以接收档案,所以你要回想下自己的第一份工作单位性质。

③原籍地或工作所在地的人才机构,未就业或者就业单位无档案保管能力,档案可能直接寄到生源地人才交流中心,或利用劳动合同将档案放在工作城市的人才交流中心。

大家在落实了个人档案情况的时候,确定个人档案人员保管在某一个单位中只是未进行调动的话,就需要联系好新的档案接收单位,申请开具调档函,以此材料来调动自己在原档案保管单位中的个人档案。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文章作者的个人观点,与本站无关。其原创性、真实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和原创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