轿车轮胎多久就要更换,有6个换胎判断标准,满足一个就赶紧换掉

汽车轮胎多久应该更换,有6个判断标准,只要有一个标准满足,就应该换胎了。

第一,每条轮胎都有排水槽,在排水槽里有凸起的方块,不同的轮胎,这方块的形状可能不一样,但是这不影响观察。只要轮胎花纹已经磨损到与这凸起的方块持平,那么这条轮胎不仅会影响制动行程,还会增加爆胎的风险,所以这个时候就一定要换了。

第二、在轮胎上有4位数字,是轮胎的生产日期,前两位表示周数,后两位表示年份,比如这条轮胎的数字是4220,就表示是2020年第42周生产的。而轮胎是橡胶制品,会老化,一般要求5-6年就要更换,所以我们要根据轮胎的生产日期来推测,往后推五六年,即使轮胎磨损程度并不厉害,也该换胎了,但是老化有一个过程,这五六年不是硬性指标,如果是长期跑高速,那么到了时间就建议马上换掉,毕竟高速爆胎是相当危险的。但是如果你的车只是常年在市区里上下班代步,那么往后延一点时间再换也无所谓,但是有一个底限,最长不要超过8年,即使是一条从没用过的新胎,过了8年也不能再用了。

第三、轮胎起了鼓包,一般是帘布层有了问题,爆胎的风险非常大,无论花纹磨损和使用时间是多久,都应该立马换掉。鼓包如果是出现在轮胎内侧,不注意的话会观察不到,如果进入夏季,就是爆胎的高发季节,务必要定期检查一下轮胎,看是否有鼓包现象。

第四、轮胎侧面被扎穿,就没有补胎的意义了,这种情况只能换胎。

第五、胎面被扎的直径超过6毫米,那么也没补胎的必要,建议直接换掉。

第六、对于补胎的次数,不同的品牌要求不一样,少的只允许补胎一次,多的可以补胎4次,而且对每次补胎的地方有要求,比如普利司通,就要求间距大于40厘米,不满足的话也不能补胎。而米其林要求圆心角大于90度,什么意思呢,就是将轮胎划分为4个等同的区域,一个区域里不能有两个补胎点。当然厂商的要求肯定是比较严格的,我们平日里也没太注意这么多,但是,一条轮胎如果补胎次数超过4次,就别再补了,换胎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文章作者的个人观点,与本站无关。其原创性、真实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和原创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