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朋友分手了 怎么挽回呢?


从科学的角度来讲,要想知道你的挽回是不是出于爱,可以根据两个因素来分析:不稳定性和期盼性。

在挽回的过程中,只要对方对你有一点帯有好感的行为,你会感觉很高兴,并且在之后会一直回想这一件事;但如果你对他的殷勤对方并不买账,这时不稳定性可能就会让你对他的兴趣骤减。你不会马上捲下他去寻找新的另一半,而是会感觉很沮丧,无法接受这残酷的现实。

对方对你冷淡,你就会感觉很痛苦,但你在痛苦之余依旧帯着一点期盼。

你会比之前更加注意对方,观察对方的任何行为细节,并且把这些行为无限放大寻找更小的细节。

尽管你知道对方的一切不足之处,甚至会不断提醒自己对方是一个很烂的人,想要通过这种方法减少自己对对方的想念,但这些举动都是徒劳的。到最后,你会自觉地把对方的不足之处自动忽略,再次沦陷于对方的各种优点里。

爱情是人类社会很重要的因素,能够摆脱爱情生活的人很少。

科学数据显示,有 90%的人曾经受过情伤,但却有将近96%的人曾拒绝过自己的追求者。但这仅仅 是爱情路上的第一道困难,在未来大部分人都会再次因爱情受伤。

如何走出失恋的阴影,这是一个固定又漫长的过程。

在刚失恋的时候,失恋的人会想尽一切办法去挽回对方,这属于第一阶段,这时 内心还在反抗因为失恋所导致的阴影;当失恋的人挽回无果后会变得忧郁悲伤, 这是第二阶段,这时内心已经放弃了这段恋情。

第一阶段:反抗期

有很多人在挽回的过程中越挫越勇,即使对方的态度已经很冷淡了,但他们对 挽回对方这件事依旧乐此不疲,我们称这种情况为弹簧引力。这些挽回的人就

I好比弹簧一样,压力越大弹得越高,对方对他的吸引力就越强烈。

当你为挽回付出了太多但一直没有得到回报的时候,你的大脑会刺激你保持活力 继续去为挽回而努力,因为此时这段得不到的爱情激起了你的征服欲和渴望感, 而挽回道路上所有的压力会加强这种感觉。

动物在感受到来自天敌的威胁时,它们会下意识地做出一系列防御动作,这就是 应变反应。当你被曾经的另一半所抛弃时,你会下意识地感觉很生气,即使对方 可能会因为愧疚选择在分手后和你做朋友,但你依旧会很生气。这就是大脑的应 变反应。

人类产生怒气的系统在大脑,产生期盼的系统在前额,两者挨得很近。所以有的 人在挽回时已经意识到了自己的失败,当期盼得不到满足时,此时前额的系统就 会刺激到大脑产生怒气,从而让人感到生气。

这种反应对身体伤害很大,它会瞬间降低人的免疫能力,从而导致一系列问题。 不仅仅是人,其他哺乳动物也会因为期盼得不到满足而生气,比如你在狗狗喂食 物时,它会因为满足而向你摇尾巴,但如果你突然拿走了属于他的食物,它会因 为愤怒而伤害你。

恋爱所产生的激情和失恋所导致的愤怒有很多的相似之处,二者都是因为身体和 心理上受刺激所产生,并且会引导人们进行一系列的行为。并且因激情和愤怒所 引导的行为有很大的几率会再次发生。


第二阶段:痛苦期

有科学家在经过一系列分析研究后得出,人们因爱情所产生的激情和愤怒会影 响人们的思考,从而做出不同的反应。当某件事情是符合恋人双方共同期待 时,比如两人之间互相关心,或是相互表达爱意,这时恋人的内心会产生正面 情绪波动。但如果某件事情让双方感到很生气,比如在恋爱时其中一方有不忠 诚的行为,这时双方的内心会有强烈的负面情绪波动。

每个人都会有下意识地反应,这是人的基本生理机制,当你的激情和愤怒交织在 一起时,下意识的反应就会被激发,会让你陷入一种特殊的状态:当你因对方冷 漠的态度而痛苦时,内心却更渴望对方回到你身边。

以动物来举例,当你把一只小猫和它的母亲分开,让它独自呆在一个房间,它肯 定不会安稳呆在房间里,而是不停地抓门,想要回到母亲身边。而它不停抓门的 行为,是它的一种反抗行为,对把它和它的母亲分开表示强烈的抗议。产生这种 反抗行为源自于它们因被抛弃后所产生的无助和愤怒,以及对再次回到母亲身边 的期盼。

就好比吸毒一般,爱情会时常滋生出过激行为的发生,这就是我们常说的强扭的瓜,它是肯定不会甜的。但是被抛弃的人在挽回无望后都会选择放弃,不再继续为对方付出。此时这位被抛弃的人会变得郁郁寡欢,毫无活力,这就是第二阶段。

当你因为一段恋情的失败而感到很失落很烦躁时,这一系列情况可以用两个字来概括:绝望。

研究表明,40%的人在分手后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抑郁症,严重的 会导致中风等一系列症状。最过激的行为就是因失恋而选择自我了断。

绝大多数人在失恋后会在悲伤的同时做出反抗。但有所不同的是,这种悲伤或许会因为挽回无果,期盼得不到满足而无限放大。一旦失恋的人认为和对方彻底没有希望后,他们的大脑会抑制住体内活跃因素的产生,从而变得郁郁寡欢,无精打采。一时的压力会激发人的激情,但长期的压力会导致人体内多巴胺°的分泌,最终演变为抑郁症。

当两人处于恋爱初期时,彼此都会想要多和对方相处,会珍惜和对方在一起时的每分每秒,但当其中一方对另一方的依赖达到极限时,此时恋爱的激情也达到了顶峰,这就意味着两人的爱情会逐渐变得枯燥;最后,曾经相爱的两人开始对这段恋情感到不耐烦,导致两人的矛盾不断增多,一点一点地磨掉你们之间地爱情。

当爱情被两人在一起时的各式各样的矛盾消磨殆尽后,两人就会选择分手。分手不是折磨的结束,而是新的折磨的开始,这会导致你对对方的疯狂痴迷,甚至到了一种上瘾的程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文章作者的个人观点,与本站无关。其原创性、真实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和原创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