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效率的方法


工作效率的概念

1.工作效率:是指在单位时间内完成的工作量

2.高效的工作效率:旨在短时间内高质量的完成工作量

3.工作中会出现的问题的原因:不思考、不主动、不总结、不反馈

提高工作效率的办法:

1.端正自己的工作态度

(1)工作态度决定工作价值 工作本身没有贵贱之分,但是对于工作的态度却有高低之别。看一个人是否能做好事情,只要看他对待工作的态度就知道了。一个人只有端正了工作态度,才能从工作中获得想要的东西。

(2)让敬业成为一种习惯 工作需要热情和行动,工作需要努力和勤奋,工作需要一种积极主动、自动自发的精神。社会需要的是那些勤奋敬业的人,而不是投机取巧、嘲弄抱怨的人。

(3)勤奋工作才会有收获 有个词说的好--勤能补拙,毛爷爷也说过: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勤奋出才干、勤奋出效率、勤奋出成果

2. 进行目标管理

目标的作用:使人们自己知道什么是最重要的事情,有助于合理安排时;能清晰地评估每一个行为的进展,正面检讨每一个行为效率;能预先看到结果,稳定心情,从而产生持续的信息、热情与动力。

(1)设立明确的目标

 a.设定目标的步骤

第一步:确定自己的目标

第二步:为目标设定一个期限

第三步:列明实现目标要做的所有事情任务清单

第四步:将事情按轻重缓急排序

第五步:将这些计划列入每天的日程安排并立即采取行动

(2)进行目标切割

以目标为导向,制定有效的工作目标。它应当具有明确具体、可衡量、可行性、相关性和时间性

3. 进行时间管理

时间管理就是事前的规划和长期的计划,时间管理也是自我管理,自我管理就是改变自己的习惯,以令自己更富绩效、更富效能

4.运用四象限法则来管理每天的大大小小事物


时间管理四象限

5. 工作的关键点管理

将工作分解为几个人环节,找出七种的关键环节或关键点,分清楚自己在各个环节的优劣势,而那个劣势决定了你发挥能力的最大限度,也就是俗称的短板效应。

6. 给自己适当增加压力

我们可以将重要的工作完成日期书面化,来提醒自己剩余时间。 可以总结一下能完成此项工作带来的好处与损失,冥想完成后自己的心理感受和场景,做到与压力共处,将压力化为动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文章作者的个人观点,与本站无关。其原创性、真实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和原创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首页